良实

亲手剖开他的胸膛,看到他畸形的爱 (鸽子精鸽子精鸽子精!)
微博:良实100

《镇魂》原创人物“衍”

    第十八章


叩叩叩“姑娘,你起了没”十二猛的从床上坐起,还来不及发泄对陆压行为的不爽,就先被脑子里像是炸弹爆炸一样的震荡耗去了全部心神。“姑娘”听见声音后,十二从床上下来,却在落地的那一瞬腿脚发软,好在扶住了桌子,不至于栽到地上。总归是走到门前,开了门,“怎么了,阿姨”“哦!我看这都中午了,你还没出来?所以就来看看。我给你拿了点药,是我们这的老方子,很管用的”把手里的膏药递到十二手里,“年轻人也不能不吃饭啊!你早饭就没吃,中午可不能再不吃了,你收拾收拾,然后来吃饭哈”十二冲着这个和蔼的女人很真诚的笑了笑,这种陌生的关心很久都没有了“嗯,知道了”


吃过饭,十二回到房间靠着床头休息。脑子里东西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,因为十二没有从中得到任何自己需要的东西。就像是看了一场电影一样,而且还是一个记不住的电影。这着实让人头痛,压的眼睛都随着一起沉重。就像是一个记不住的梦,什么用都没有;还不如遇见赵云澜他们的时候,那些不经意间就涌现出来的画面有用。关键是那些自己可以记住,而这些就像是还没到机会不可以被知晓一样。十二习惯性的用手指从上到下摸自己额头到鼻梁那一条线,也是在缓解自己的沉重的脑袋。


对,就是要去见他们,如果想要得到脑子里这些东西,就只有去找他们这一条路,只有这样记忆才不会又被自己遗忘。想到这十二再次出门,来到大厅,拜托店家给自己找一辆今天的去龙城的车。为什么不瞬移?第一这几天接二连三的事情让她已经基本没力气使用法力,第二做了这么多年的人十二已经习惯了人类的生活方式。而且这样也会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,何乐不为。


也许是这些事情太明显了,所以她没有想到陆压是不应该知道木鱼和衍的事情的。就是当初那些先圣当年那些老神也几人知道木鱼。


龙城,十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“人杰地灵啊”没错,这是十二第一次来龙城,在此之前她从没来过。她不记得其实她来过一次,只是那或许不全是她。现在她在为一个问题伤脑筋呢?“要怎么遇见呢?难不成还要作案”十二想着。当然是开玩笑,这样麻烦死了。她摸了一下眉毛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“龙城大学,特调处,海星鉴,额,好吧,这是宾馆,嗯?这是酒吧”十二刻意的偏了下头“身份证,赵云澜的钱包,会去找吧?呵”“be  bored  to  death   (厌烦的要死或烦死了)真是个有趣的名字,这老板很有意思”不过很快她就不会觉得老板有趣了。还好自己和昆仑是完全同源的力量,不然怎么可能做的这么容易。低头看看自己的脚,十二果断的找了辆车“去be  bored  to  death”


本来打算展现一下人间不公平的十二,在见到酒吧老板之后发现完全没必要。她甚至暗叹自己探查的时候为什么不再仔细些,这样她就不会来这,她可以再找一个理由遇见赵云澜。


可能是因为还没到夜幕降临,里面并不热闹。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当然也不耽误她走进be  bored  to  death老板的办公室。毫不客气的坐上老板的位置向后一仰,交叠双腿放在桌子上,当然受伤的那条腿在上。闭目养神,静候人来。如果此时她多注意一下,也会发现这里其实有很熟悉的气息。也许是脑子不清醒的缘故,总之她没有。


进门的是个很高挑却不显得瘦弱的女人,长发波浪,一身改装的高定西装格外的衬托她无论怎么看都显得饱满的身材,绝对的美女。“嘶”听见门开的声音就睁开眼睛的十二在看见来人之后一愣,然后立刻闭上了眼睛。因为强制收回法术,十二只觉得眼睛格外的凉快,就像是眼睛吞了颗薄荷糖一般,所以才会发出一下没忍住发出嘶的一声,眨了几下眼睛才忍住想要下滑的眼泪。来人还和自己演着什么陌生人的戏码。什么你是谁?你要干什么?一类的话充斥着自己的耳朵,十二现在觉得不知眼睛疼,脑子也疼。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的跳。重新睁开眼睛,姿势没变,看向来人的目光好像把她周围的空间都堵死了一般压抑。嗤笑一声“你觉得我是没见过狐狸,还是没见过狐狸精,还是没见过男狐狸精呢?嗯?李赤”不待她反驳,十二再次开口“是你不认识我还是我不认识你?我还没换脸呢,怎么你贵人多忘事,不认识我这张脸了”李赤被揭穿之后也不显得尴尬,直接走到沙发边坐下。“好歹我现在也是女身,你不用这么直白的拆穿我吧,杨否,你还一如既往的不解风情”显然是在说十二说她是男狐狸这件事,不过李赤确实是个怪物,毕竟十二活了这么些年就见过一个她这样的,天生可为男身可为女身,还真不是法术变化所成,也不是雌雄同体。大概可能是什么远古灵兽,不过她自己都不记得,自己又被关了那么多年就更不知道了。至于为什么用狐狸自称,是因为她真的很像狐狸,还是天生九尾不用修炼,也是很气狐狸的了。十二也不去纠正她对自己称呼,毕竟那也算是自己名字,好歹用了几千年。“你怎么在这”“我闲人一个,呆在哪不行,倒是你,我以为你怎么不得藏几年再出来,可是给你安的叛国罪呢!”“国安组的人叛国这罪名可是最小的了,对于他们只要我不毁灭世界,他们不会怎么样的,毕竟抓我还是很费劲的”“确实,不过,你来这干吗”十二勾了勾嘴角“寻亲”李赤闻言睁大了眼睛,原本就灵动的双眼现在更是满藏惊讶“寻亲,你还有亲人,我可真是白认识你几千年,我可真是认为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呢!”十二想了想,确实无论是自己还是衍这么说也有点靠谱。便回了一句“差不多”听见十二的回答,李赤也不觉得奇怪,毕竟这人基本就没正常过,六年前还像凡人一样疯了一次。“那你来我这干吗,在我这能找到你的亲人,还有你这脚?”十二从椅子上起来,往门口走去“没注意崴了,不然我来干吗?我倒是没想到老板会是你,本来打算催眠的,现在不用了。楼上东面朝南的那个房间我要了,你通知一下让你的人知道我是你朋友,不要耽误我办事”李赤看着走出门的人有气也没地发,没办法打不过。看来几个月前看见的确实不是杨否,起码不全是她。这才是李赤开头装不认识她的原因,如果当时是杨否不会不知道自己在龙城。自己起码不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了,虽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但是好像多了些脾气、温度,看起来也更像凡人。杨否,你的身上到底是怎么回事?


评论(1)